English

《哈里·波特》作者成名之后献爱心

2000-11-01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因《哈里·波特》一纸风行而成为千万富婆的J.K.罗琳女士日前向英国单亲家庭慈善机构捐款17万美圆。据“英国单亲家庭全国委员会”有关人士透露,罗琳之所以注意单亲家庭慈善工作,是因为她自己也是一个女儿的单亲,离婚后也领过单亲慈善救济,尽管很不是滋味。当年她领着女儿在爱丁堡,冬天只能在咖啡馆取暖写作,用的稿纸是便条纸。有一次,一家人家向她女儿施舍了一个二手玩具熊,她觉得心里酸楚极了,根本就没把玩具熊拿给女儿。罗琳离婚后从葡萄牙来到英格兰和苏格兰,成名前备尝艰辛,她知道单亲母亲的艰难,所以有此义举。令全世界小读者欣慰的是:这位创造哈里·波特的母亲作家仍笔耕不辍,继续写着哈里的新历险记。(松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